樱花饭

图不开放任何授权

兔年

唔哇!!!!!辛苦爪爪(暴哭 这篇日狛好美味啊啊啊😭兔枝!兔 兔枝!我给大家表演原地反复爆炸😭😭😭牙白我要幸福的死掉了(躺平

游走:

名字随便起的


 @玘框 框框生日快乐!(明明超时了!)


夏目创(不)


感情很迷


到最后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呜哇!(๑•́ωก̀๑)















正是落英缤纷的季节,道路两旁粉色的樱花纷纷落下,形成粉色的珠帘幕布,让整条街都跟着浪漫起来。


日向抬头望去,视线不经意间扫到了樱花树背后,趴在墙头上的一个人影。


凌乱翘起的白色头发看起来十分张扬,但是这个人的五官却很清秀,看起来文文静静的。


是住在附近的人吗?


日向漫不经心地想着,视线跟对方对上了。


“日向,怎么了?”


跟他一起走的同学感到他慢下来的步子,只好停下来看看发生了什么,然后他顺着日向的视线看到一副奇景。


“噗,那只兔子是怎么爬上墙的?兔子也会赏花吗?”


西村看到一只兔子吊在墙上,忍不住笑得颤抖起来,日向却是一脸迷茫。


……兔子?哪来的兔子?倒是那么大个人……


日向突然明白过来。


刚、刚刚是不是视线对上了?总之,先假装没看到人,慢慢地移开位置……


“没什么好看的,我们快点去找藤村啦。”


此时,墙上的那个人直起身来,单手撑着脸,像笑给他看似的,原本清秀文静的脸上露出一个妖魅的笑容来。





日向也说不清楚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能看到,总之,他可是为这个吃了大苦头。别人都觉得他木讷,实际上他只是不知道自己想要说话是不是人类而已。


比如像那只兔子,作为人形可以说是完美无缺了,如果不是西村在,他真的会把对方当做人类。


不过……他还是被缠上了。


“日向创……这是你的名字啊。”


这是在数学课上,突然有一个陌生的声音叫了自己的名字,日向吓得一个激灵。


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教室,蹲在他的课桌边上,双手放在他的桌面上,一副乖巧的样子仰视着他——胸前的名牌。身上还披着白色到深蓝色渐变的羽织,与这个教室格格不入。


我什么都没看到,我什么都没看到……日向自我催眠着。


那个人像是觉得好玩,伸手扯了一下他的衣袖,又绕到他的背后,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,毛茸茸的发丝挤在他的脖子上,痒痒的。


“我听到有人叫你日向君……我也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


不可以!


日向在心中想。


“你心跳得好快啊……”


背后那个人更得寸进尺地压在他身上,手来回抚摸着他的胸口,日向忍不住跳起来:“老师!我、我不舒服!想去医务室!”





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日向拉上床帘,头疼地躺在医疗室的床上,小声地没好气地问眼前这个盘腿浮在他身上的人。


“嗯……难得看到一个能看到又不是满嘴打打杀杀的人,我很好奇嘛。”白毛的身体往前倾,俯下身看着他,明明是微笑的脸,这个视角却让人很不爽,他说的话更让人不爽,“你明明看起来就像个普通人,为什么能看到呢?”


“又不是我想看到……你是说除妖师吗?”


日向迟疑了一会,问道。


“呵呵,我还以为你会问,还有谁能看到呢。”


“……虽然我没见过真正的,但是也看过小说。”


世上是否真的有除妖师呢?日向不知道,但是他却真心向往着。如果有的话,或者如果他能变得更厉害的话,就不用为此而担心了。


“你明明之前还一直试图装作看不见我,为什么现在又这么爽快地承认了?”


妖怪的脸上露出好奇的神色。


“就算继续装作看不到,你会放过我吗?”


日向微微起身,肌肉紧绷着。


“可是我现在也不会放过你啊,还是说,日向君把我拉到一个人少的地方,好暗暗策划着从哪里踢我一脚,又如何跳窗逃走呢?”


人形妖怪笑眯眯地把日向的想法说出来,准得让日向身体一僵。


难道他有读心术吗?!


“啊啦……难道被我说中了?”人形保持着看似无害的笑容,用一种略微无奈的态度提点他,“但是,日向君,像你这样除了能看到以外,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,这种攻击大概只能对最弱小的妖怪有用……吧?”





意思就是说他完全没用,只能逃跑跟挨打,好气啊。


日向生气,日向愤怒,但是他真的拿狛枝毫无办法。


狛枝凪斗,这是对方告诉他的名字。像一个人类的名字。


狛枝像逗他好玩似的,经常在人多的地方捉弄他,然后更多人用看神经病的眼神望着他,事后对方又用无知无觉地说:“我只是想让日向君高兴嘛。”


日向想劝自己,至少跟那些追杀他好玩的妖怪比起来,这样已经很好了,但是他自己心里也满是疙瘩:这样也说不上好啊!


“啊……日向君,你们好像打算去鬼屋探险吧?还是多注意一下比较好喔。”


比如现在,狛枝偶尔也会说一些似是而非提醒,且不说他是怎么知道的,就在他费了好大劲劝说大家改变了主意换个活动累死累活时,狛枝又显得很失望:“诶……我还很期待日向君大展身手的英姿呢……”


这绝对是反话吧是反话吧!明明都被提醒了会出事为什么他还要凑上去找死啊!


狛枝时常觉得他无聊,但是又经常在他身边出没,让日向一惊一乍的。


如果觉得自己无聊,就快点离开找个新的玩具啊,但是他心里有一点隐秘的害怕,对方会不会无聊到杀了他再走。妖怪就是这么不讲道理。


日向在发现忘记拿东西,重新返家的时候,在路上看到了一个木头架子的妖怪。


对方也看到了他,停了下来,用头上两个像眼睛一样的纸圈直直“望”着他。


日向急忙低头,匆匆从它身边过去。


他感觉心脏都要炸裂了。


日向突然意识到,最近自己有点安逸了,他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被这些折磨人的妖怪骚扰了。


“她不会对你怎么样的。”日向听到头上传来翅膀扑棱的声音,一只黑色的鸟停在墙头上,摇头晃脑,发出像嘲笑一般的声音,“你身上有大妖怪的气息,她不敢动你的。当然,我也不敢。”


它像说了个好笑的冷笑话,“嘎嘎”地笑了两下。


日向一怔。


大妖怪的气息……他最近遇到的妖怪,不是只有狛枝一个吗?


日向突然想起以前看到过的对兔子的介绍,脑袋里不禁产生这样的想法,难道之前狛枝喜欢在他身上蹭来蹭去是在占地盘?


日向都觉得这个想法很好笑,但是,他的心弦,又有一点点、真的只是一点点微妙的触动了。





日向到底不是圈内人,他想要去找除妖师,又不得入门,更不可能去问知道的妖怪狛枝,他也不是很清楚大妖怪意味着什么,但是当他真正见到一个大妖怪的时候,就算没有任何人告诉他,他也知道这跟他以往遇到的妖怪都不同。


庞大的身躯像小山一样耸立在面前,身上像带着黑色的漩涡,连天色也跟着暗下来。甚至对方一张口,他就被吹飞到树林的另一边,狠狠撞在一颗树上。


日向感觉背脊都要断了,但是他还要拼命爬起来,试图远离这里。


跟这个大家伙比起来,他以前遇到的妖怪似乎全都变成了小打小闹,明明那样就足以让他在生死之间来来回回徘徊了,然而眼前的大妖怪更是让他感到了天堑般的差距。


正如狛枝所说,他无能为力。


不甘心,好不甘心啊。


“快出来。”


巨兽的声音低沉如雷,一巴掌拍到他身边的草地里,泥土四溅,日向也跟着飞起来——他感觉自己每一秒都会死,但是对方却像从他身上找着什么似的,一次次把他打得翻来覆去,却又不直接伤他,或者取他性命,只是不断催促“快出来”。


到底是出来什么啊,如果能让对方放过他——


“虽然我也知道像我这样垃圾的妖怪,要让别人给我面子真是太自大了,不过只不过是一个堕落鬼,居然也敢在我的地盘放肆。堕落的渣滓,就该去地狱里好好待着啊!”


日向从来没听过狛枝这么冷漠得刺骨的声音,也从来没有觉得狛枝的声音这么好听过,虽然他不知道狛枝打不打得过对方,甚至不知道狛枝会不会救他。


狛枝一直都很像一个人,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狛枝变成妖怪的样子。


狛枝的确是只兔子,他在他面前,由一个人变成了一只巨大的兔子。


如果是一只小兔子,别人会觉得可爱,如果是一只巨兽一样的兔子,那就是惊恐了。


但是日向觉得,狛枝就算变成妖怪的样子,也还是那么好看啊,匀称的身躯,纤长的毛发,端庄的正红色云纹,美丽而强大。


接下来的昏天暗地飞沙走石都跟他没有关系了,日向的意识一直浮浮沉沉,他好几次耳鸣失聪,又好几次两眼一黑,意识断层,到最后听到一声濒临死亡的竭斯底里的巨吼,世界安静了,天空也重新变得清朗起来。





日向看着被子里微微颤抖的孩子不知所措。


不管怎么说,狛枝跟那个妖怪杠上了,都算是帮了他一把,他没有办法把这样看起来状况很糟糕的狛枝一个人、一只兔子丢在那里,所以他跌跌撞撞地把狛枝兔子抱回了家。


日向简直跟遇到了山难一样,事实上他完全自顾不暇,自己给自己处理一下伤口,打定主意冒着风险也要去医院看看有没有内伤了。


但是那只惨兮兮的兔子怎么办?


日向正想着,没想到自己转个身,狛枝兔就抽条成了一个顶着俩长耳朵的十四五岁的少年。一脸难受的红晕,看起来居然十分惹人怜爱。


不过日向更多的是吃惊。因为在此之前,狛枝一直是二十岁左右的成年人形象,就算把人气得牙痒痒的,也是一副举重若轻的神态……要说的话,就是反差萌,真让人不想承认。


“狛、狛枝?我该怎么帮你?”


日向不知道怎么做,只好握住狛枝的手。狛枝的手一向很凉,而这次却很烫。


“哈……日向君,你居然说要帮我?”


变小了的妖怪像听到十分好笑的事情,兴味盎然地勾了勾嘴角,声音软软糯糯的,笑意却没有直达眼底。


“这种时候明明只要丢下我,让我自生自灭就可以了……日向君,我可是妖怪啊,你明明是担心被我吃掉的吧?”


莫名其妙,完全莫名其妙,哪有人这么说自己的?他一个搞不好也许真的会被路过的随便什么妖怪干掉啊?


可是狛枝说的也非常正确,他没有天真地反驳什么“你不会”,狛枝把这一切完全挑明了,日向才发现,原来即使到现在,他也很害怕。


但是,他也不想丢掉自己作为一个人的基础。


“让我看着你去死,我做不到。所以,我可以帮你什么?”


“啊……你该不会想着我救了你所以你要回报我之类可笑的念头吧?我只是在清扫自己的地盘喔,日向君,你只是刚好在那里又没有被弄坏的摆饰而已……不过如果你不快点去医院的话,搞不好真的会坏掉呢。”


狛枝抬抬眼皮扫了日向一眼,漫不经心地说。不过他这幅小孩子的样子,让日向对他容忍度高了很多。


“吵死了!你是脑袋被打坏掉听不懂人话吗?!我说,我可以做点什么帮你?你不知道事不过三吗!”


他也就敢这种时候对狛枝逞凶了,不过到了这种时候,日向反而冷静下来。抛开狛枝是妖怪这一点,其实对方并不喜欢暴力,所以……他从狛枝手里活下去的概率还是很高的吧?


“……日向君,你平时也看过不少志怪小说吧?妖怪会通过吸食人类进补,这一点是真的哦。”


狛枝定定地看了他一会,像偷腥的小猫一样,眼里露出狡黠的光。


“哈?”


就是给自己做过了心理准备,日向还是觉得一时间难以理解狛枝的话。他是不可能乖乖让狛枝把他吃掉的,话说回来,狛枝真的是那种吃人的妖怪吗,对于这一点,他也保持疑问,主要是,狛枝说话的口气,就好像还有另外一个他能办到但是却不会做的选项。


“意思是,被我吃掉,或者跟我做爱,日向君办得到哪一个呢?”


……


虽、虽然也有这种说法……!


看着狛枝越来越苍白的笑容跟越发明亮的双眼,日向突然朝那张失去血色的嘴唇印下去。





此处应该有车,先入库





他居然真的做了!


虽然是形势所迫,但是他也太顺水推舟了吧!


日向内心十分抓狂,难道说,他对狛枝,其实早就有那种想法吗?!


这个姑且不说,在那之后他们又做了好几次,看着狛枝一点点长大,他真有一种每天都在跟不同的人做爱的罪恶感,同时又感觉非常的刺激……不对不对,重来!等狛枝恢复了他一定会死吧!


脑海里闪过狛枝那个时候绯红的脸颊,湿润的眼睛跟湿热的吐息,日向感觉更不好了!


“日向,你在想什么呢?认真点啊。”


西村用手肘推了他一下,示意他回神。


他们正在准备夏日祭的道具跟食材,拿到一个摊位,组长可是干劲满满,如果被她发现自己居然走神了,她肯定会很生气吧。


日向创,现在可不是向这个的时候!


等到夏日祭的时候,狛枝已经好得差不多了,对于日向在床上把他这样那样的事,他似乎也没有要计较的意思。


日向安心的同时,又感到有些失落。狛枝是不是也对别人这么做过呢?虽然他也对狛枝的生活无权置喙。


“日、日向君……”


现在是日向跟长谷川一起值班,在这个稍有空闲的间隙,对方突然小声地叫了日向的名字。


……等一下,该不会是他想的那样?


日向侧过头去,就看到少女红扑扑的脸蛋。


虽然日向也有羡慕过身边有女朋友的同学,但是他现在却不觉得高兴。


其他人大概是知道的,还安排好了,但是……这就很尴尬了啊……


日向扫了一圈周围,人山人海的,他也看不出什么,很快他们的摊子前又挤满了人。


这个时候,西村跟滕村强势地插入:“啊哈哈,换班换班,你们去玩吧!”


日向这口还没松下来的气又吊了上去。


不过,他们这些布置,全都便宜了另外一个恶劣的妖怪。


“所以说,创君现在是有空咯?”


虽然不是他最熟悉的那个成人狛枝的声音,但是这种特别的音色,的确是狛枝无误,干嘛突然改口这么叫他,怪肉麻的。


日向让自己不要太刻意地去看狛枝,狛枝今天很不一样。


他换上了休闲的T恤跟牛仔裤,还有风格奇特的外套,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高中生。


“你是……?”


更让日向吃惊的是,现在人类看得到狛枝?!


“嗯?我吗?我叫狛枝,创君平日里多谢你们照顾了。”


狛枝笑得柔柔的,配上他白净清秀的脸,毫无侵略性,火药味却十足。这种熟稔的自家人的口气,就是最好的主权昭示。更别说另一个当事人,虽然很吃惊却没有对他的话进行任何反驳。


长谷川望望狛枝,对方也对她释放一个善意的笑容,她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自己还没完全说出口,这个人完全不知道有人想跟他男朋友告白呢。


“那个、不好意思,那我跟狛枝先走了。”


日向飞快脱下头巾跟围裙,看起来就像迫不及待一样,拉着狛枝一头扎入人海之中,看都不给他们多看一眼。


旁人皆是瞠目结舌,他们还没说日向居然藏得这么好让他们摆了个大乌龙呢,需要遮得这么严实吗?


“对不起啊,长谷川。”


“没事啦……不过那个人不是我们学校的吧?”





“你干什么啊,狛枝!”


日向知道大家都误会了,这也是狛枝刻意引导,但是当时那种情况,他也不好反驳。


“诶?我还以为日向君一脸为难的样子是不想接受那女孩的好意呢,原来又是我自以为是打扰了日向君的好事吗?”


狛枝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衣服,觉得好玩似的把外套的下摆甩来甩去,一点都不认真地回答他的问题。


“……被你这么一闹,我是不用想着找女朋友了。”


日向无语地抽动嘴角,虽然他本来也没有很大热情。


“……我还以为像日向君这样老古董的男生会对我负责到底呢……”狛枝停下动作来,失望地看着他,“原来日向君也是个喜欢始乱终弃的坏人啊……”


干嘛一副被欺负的口气啊!你以为你是怀孕了吗!


什么时候开始,能跟狛枝这样平静的说话了?


不会害怕,不会颤抖。


日向突然觉得,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。





“呐,日向君,你说过自己从小就能看见吧,那你还记得自己小时候的事吗?”


“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开始放烟火了,日向跟狛枝并肩坐在河边,绚丽的花火映亮了天空,两人的声音埋没在烟花的响声中。


“果然还是很好奇啊。看起来一点灵力都没有的日向君,为什么能看到呢?”


狛枝把手往后撑,舒展着两条长腿,日向从旁边的视角里看到狛枝被风吹动的长长一撮头发,视线也不禁跟着移动,忍着想要摸上去的冲动。


“可是刚刚,他们都看到你了吧?”


“只要有实力有天赋,修炼出人形只是基础而已。”狛枝随意地说,“当然,我的实力还很不堪一提,不过对付日向君也绰绰有余了。”


非要连带我一下吗!


日向看过狛枝战斗的样子,跟电影比起来,那是另一种震撼。如果狛枝还不算厉害,那还有怎样让天地为之变色的妖怪?


他知道,狛枝有狛枝所追求的妖怪的世界,而他有自己的人类的世界,他们虽然相交,却没有办法融合


这样的时光,每一秒都变得可贵起来。


我……在乎狛枝啊。




十一


妖怪会通过吸食人类进补,前提是,这个人类拥有灵力,否则就只是普通的咀嚼而已。


所以能让他快速好起来的日向君,其实拥有很强大的灵力喔。


那个时候狛枝就知道了,难怪日向君能看到啊,虽然无法使用,但是他的确拥有灵力呢。


这是封印。


封印的里面是什么呢?


虽然封印得好好的,但还是被他找到了一个缺口。


所以,日向君,全心全意地、把你的全部都献给我吧。


感到日向悄悄过来覆盖着他的手背的手,狛枝脸上的笑容渐渐扩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